曾是小粉紅 陸留學生怒揭:回國被感染 證件遭銷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最近網絡爆出,有中國留學生,從義大利回國避疫,反而感染了中共病毒,而隔離的酒店,則是擅自銷毀了他的私人物品,斷送了他的留學之路。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此之前,他曾是中共的擁護者。

一名留學義大利的中國學生,最近在網上講述他的遭遇,說他回國避疫,結果在上海隔離期間,被感染中共肺炎。隔離酒店擅自銷毀了他的私人物品,包括護照簽證、可以換取義大利居住證的居留小條、9月份的研究生入學證件、儲存插畫的iPad以及歐元現金等重要物資。

沒有了回義大利的證件,這位留學生的留學之路戛然停止。

中國籍義大利留學生影片:「可是我現在都回不了家(義大利)了,因為沒有護照了。而且我現在所有讀書的文件都在裡面,我是讀不了書了。」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聽信了中共的大外宣的宣傳,認為祖國好,或者認為祖國的醫療技術要比國外高,於是跑回國。那麼感染上了中共病毒,這是咎由自取。他認不清形勢,看不清中共的本質,當然會對他的前途和人生,造成重大的影響。」

這位留學生在微博以網名「蠶豆giulio」發文詳述事件經過。文章說,他於3月17號到上海浦東機場,就帶著隨身行李到隔離酒店進行隔離。但23號早上他出現發燒症狀,24號被確診後,相關人員要他前往上海定點醫院,除手機和充電器外,其它東西由酒店保管。

4月3號他身體好轉後,聯繫酒店要拿回他私人物品時,「對方支支吾吾,過了很久才告知行李被銷毀了」。

中國籍義大利留學生影片:「你們是把我所有東西都全部燒毀了,這件事情在這個年代基本上是不可能發生的。而且你們都沒有打電話問問我。就是問一句不好聽的,你們會把我接觸過的床鋪、馬桶都銷毀掉嗎?」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在海外幾乎天天可以看到,中共在疫情期間,以「封門」等罔顧人權的行為,試圖控制疫情擴散。這名留學生卻聽信中共謊言,飛回中國。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那麼這些孩子為什麼不去看,追隨真相。你相信了共產黨,你自然就要承擔。所以,跑回中國,尤其是從這種西方民主國家,不計後果地往中國跑,你所遭受的痛苦就是飛蛾撲火。」

事後,有網友貼出「蠶豆giulio」在香港反送中事件時的言論,發現他是一位擁戴「黨國」的小粉紅。

事實上,受騙回國的海外留學生為數眾多,他們一下飛機就要自費隔離,有留學抱怨衛生條件極差,甚至沒有飯吃。

回國留學生:「我們這些負責任的人被關在這裡邊,冒著被傳染的風險。你說這麼多人,都是很危險的情況。還要關在裡面,兩天沒吃飯,覺也都沒有睡。」

時事評論員 古河:「雖然他跑到了國外,但是他的這個思想認識還全部停留在中共國。也就是說,肉身翻了牆出去以後只是身體在外面,但是整個的內在的精神還是在國內。跑出國的這個這些小紅粉是普遍存在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葛雷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