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賈維茨中心關閉 紐約市長:決定性的五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五月的第一天,紐約市長表示,紐約市疫情好轉,五月會是決定性的一個月。來看看紐約市最新情況。

根據紐約市府數據,紐約市截至週五,共有164,505例確診,13,000例確診死亡,5,231例疑似感染死亡。

前一天紐約市至少有202人死於中共病毒,另有2637例新確診病例。

不過自4月初以來,每天新增的入院人數下降了80%以上。病毒檢測陽性者的比例從71%下降到23%。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五月的第一天,總結幾個月來的概況。

紐約市長 白思豪:「三月是令人震驚的ㄧ個月,是我們城市歷史上從未見過的。四月一開始情況也非常糟,看上去病毒好像會不斷蔓延,不過感謝上天,也謝謝每個人的努力,四月有了轉機,四月底我們看到情況好轉,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認為五月會是決定性的ㄧ個月。」

白思豪表示,下週一將關閉五大區部分公園裡、外的七英里街道,禁止車輛通行,讓紐約人有更多的地方可以玩耍和散步。包括:布魯克林的展望(Prospect)公園、皇后區的法拉盛草原公園等等。

然而市府為了保證社交距離,將增派一千名人力在城市的公園綠地執法。沒有遵守社交距離,罰款最高達到1,000美元。中央公園是311熱線電話收到投訴最多的地方。

週五,賈維茨中心野戰醫院關閉,最後的8名患者在下午4點左右出院回家或轉院。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決定把關鍵設備和物資保留下,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第二波感染期。

另外,地鐵方面,MTA表示,在凌晨1點到5點關閉地鐵進行消毒作業的期間,將提供免費公車服務。公車的開車頻率將與停運的地鐵線路相同。

地鐵停運時,工作人員會強制要求乘客及遊民離開地鐵站,同時讓遊民得到庇護服務。

據了解,這是大都會運輸署52年來首次定期完全停運地鐵系統。目前已有98名MTA員工死於中共病毒。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金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