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考試週六登場 考生不戴口罩不計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疫情中第一個大型考試今天(5月2日)登場,全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在這兩天舉行,因應疫情,除了進場要量體溫,考生應試也都得戴著口罩,考試期間沒戴,該科不予計分。另外,試場內冷氣、門窗三者齊開,保持室內通風,為了避免人潮聚集,也不准家長陪考。

考生排隊進入統測考場,口罩是必備,還要先消毒雙手、量體溫,以准考證確認考生身分,才能進場。

考生:「就一定要戴口罩,然後他會開窗、開冷氣,中午也會給我們訂便當之類的,然後我覺得做得很棒。」

考生:「要戴口罩,對啊,然後就是請大家,就是不要在這裡(考場)聚集。」

這次約9萬5千名考生報名統測,教育部配給每名考生2片口罩,不只進試場要戴,考試時若沒戴口罩,該科就不計分,而試場雖然會開冷氣,前後門、窗戶也要開,保持室內通風。另外,為避免群聚風險,不開放家長陪考。

考生家長:「避免一些群聚大家這麼多人感染,滿好的,其實我覺得不陪考滿好的耶,才不會一起緊張。」

陪考人員:「防疫的關係所以呢,考生的家長都不能進校陪考,所以我們的工作就非常重要,那我們今天能進來校園服務,也是要實名制,(預備口罩)當然有,我們昨天已經開了行前會議,所以學校方面也提供了兩盒口罩。」

縱使校方替學生準備口罩,也有家長多給孩子好幾個備用。統測是疫情發生後第一個登場的大型考試,之後5月16日、17日國中會考接著登場,屆時有21萬5千多名考生,防疫規定大致和統測相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會考取消英聽,並採統一訂餐,每桌一隔板,另外也為發燒考生,準備第二類考場,監考老師則會穿上防護衣,減少風險。

考生家長:「台灣本土自主性的案例沒有很多啊,這個考試大部分都是我們自己境內的人士,也沒有國外人士,所以不會擔心啊。」

受到居家檢疫和隔離的考生,教育部會另行舉辦補考,5月兩場大考,考驗防疫強度,各單位上緊發條,不能有任何閃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