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規模5.9地震 氣象局:一週內或有4.0以上餘震

5月3日,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9、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3 日訊】今天上午11時24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9地震。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內,不排除還會出現規模4.0以上餘震,但頻率不會太高,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年台灣共有8起規模5.0以上地震。今天上午這起地震,是由歐亞大陸板塊東移,擠壓到菲律賓海板塊下方所引起,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地震,震央位於台東東北方 70.7 公里處。

各地最大震度台東縣、花蓮縣、嘉義縣、南投縣、台南市、彰化縣、雲林縣4級,高雄市、屏東縣、嘉義市、台中市、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3級,澎湖縣2級,桃園市、新竹市、新北市、台北市1級。

聯合新聞網報導,發生地震時,台南地區感受到劇烈的搖晃,大約持續半分鐘以上,是南部近期感受到最大的地震,特別是在高樓,能夠明顯感受到強烈的搖晃。

陳國昌指出,這起地震幾乎全台有感是因為規模大,加上位置關係,導致南部的搖晃感受最為明顯。未來一週內,不排除會出現規模4.0以上餘震,但研判頻率不會太高,因為台東外海地區的餘震活動一直以來都沒有那麼頻繁,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