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駐UN大使視訊譚德塞 「各國聯盟要求邀台WHA」

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推文,貼出跟譚德塞視訊畫面 ,表明各國聯盟要求邀台灣參與WHA大會。(截圖/宏國駐UN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3 日訊】中華民國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Giampaolo Rizzo在其推特發佈與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視訊畫面,並指出「我帶領由各國組成的聯盟,要求祕書長邀請台灣參加WHA以及所有關於新冠病毒(編註:中共病毒)的技術會議。這麼做是正確的。」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3日)上午轉發宏國駐UN大使的推文,表達聲援。AIT臉書5月1日起,在WHA大會舉行前,每天發文支持台灣參與。

宏國駐UN大使推文寫到,「身為宏都拉斯代表,我帶領由各國組成的聯盟要求祕書長邀請台灣參加WHA以及所有關於新冠病毒(編註:中共病毒)的技術會議。這麼做是正確的,面對全球衛生事務任何人都不應被遺漏,且台灣加入可以讓各國學習他們的經驗。」

宏國大使視訊譚德塞 「各國聯盟要求邀台WHA」	(截圖/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
宏國大使視訊譚德塞 「各國聯盟要求邀台WHA」 (截圖/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

世衛大會WHA預定5月18日召開,由於疫情,可能改成線上會議形式;並可能在7、8月份於日內瓦召開實體大會。

美國國務院5月1日發起「#TweetforTaiwan為台灣而推」活動,連發六推文相挺;美國駐UN使團1日也推文。

由中美洲統合體協調,台大醫院4月15日與中美洲8國進行多邊防疫視訊會議,分享防疫的急診應變、隔離病房設置、急重症治療管理和葉克膜治療等經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