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有場館5/4起漸進開放 中職初步放250觀眾進場

副指揮官陳宗彥(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3 日訊】中共肺炎在台灣疫情日漸趨緩,日前連續出現「六個零」,雖昨日新增三例個案,但皆為境外移入,除政府推行防疫樂活新態度,地方政府也有動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宣布,將於明天起漸進開放現行管制措施,打造2階段4梯次機制,每周更新現行管制措施開放項目,並隨時掌握疫情。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尊重新北市府漸進開放行為作為,此與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相符,民眾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指揮中心建議,為避免群聚感染,各地方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各地方政府大多更嚴格、都直接停辦或甚至關門,故對新北市府此舉他表示尊重,室內空間限制仍做好管制、動線規畫即可,此也與指揮中心日前所說,5月1日開始,將可能陸續開始考慮對體育與文藝活動鬆綁看法相符。

另外,中職採「閉門比賽」方式開打,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盟。對於何時能夠開放觀眾入席,民眾也相當關注。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包括運動賽事的部分、藝文活動、登山山莊、餐飲業等等,會讓地方政府參與表達意見後,再逐步做處理。這兩天的職業運動,中職聯盟初步計畫,整個場地現以500人最高上限,初期大概250人觀眾為限,逐步看疫情情況做適度調整。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關要開都是困難的事情。一方面是單位是否有做相關作為,另一方面也牽涉到地方政府作為,是否有能力做分配,基本上兩者都做得到,便可逐步開放。目前來說,職棒就是逐步的開,如果沒問題,人(觀眾)就可以比較多。「我們逐步向前走」。

 

 

又見零確診!322人解隔離 敦睦艦隊713人檢疫期滿

台連21天無本土個案!陳時中舉「西班牙流感」為例籲勿鬆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