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6日放寬社交距離 日本緊急緊急事態延長5月31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肺炎在全球的最新疫情,目前,全球確診超過350萬人,死亡超過24萬例。南韓宣布6日放寬社交距離,日本則是將緊急事態延長到5月31日。再來是,紐西蘭、澳洲、和捷克、奧地利等歐洲國家,總共7國將有條件互開邊境。最後是,台灣醫界聯盟說針對提案讓台灣參與WHA,AIT承諾會慎重考慮。

全球確診超過350萬 死亡超逾24萬例

最新統計,截至5月4日早上8點,全球中共肺炎確診超過350萬例、死亡逾24萬例,致死率約7%。台灣截至3日共436人確診,6人死亡,全球排序第122高。

美國確診達116萬585例、6萬7441人死亡;西班牙累計24萬7122例、25264死;義大利累計21萬717例、28884死;英國累計18萬6599確診、28446死。

南韓6日放寬社交距離 日本緊急事態延長5/31

南韓自3月22日起實施「社交距離嚴守期」,國務總理丁世均今天宣布,境內中共肺炎疫情趨緩,將於6日起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限制,並逐步恢復學生上學、商家營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則有意將目前全境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從6日延長到31日止。配合「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包括東京都及大阪府在內的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將維持與現行相同的行動限制,但另外34縣只要能徹底採取避免出現「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情況的「新生活方式」,就可放寬部分限制。

紐、澳、捷克、奧地利等7國將互開邊境救經濟

紐西蘭、澳洲、捷克等七個國家籌組聯盟,希望採取共同防疫標準,有條件讓成員國的觀光客入境,以提振觀光業和恢復經貿往來,重建受中共肺炎疫情打擊的經濟。

此倡議由奧地利總理庫爾茲(Sebastian Kurz)所提出,將為許多嚴重依賴旅遊業的國家提供一種開放邊境的方式,而毋需擔心病毒帶原者。

由澳洲、奧地利、以色列、捷克、丹麥、希臘、紐西蘭,七個成員國領袖於4月24日參加完視訊會議後發表聲明說,各國領袖討論抗疫過程推進國際合作的方式,並交換意見和各自應對病毒傳播的方法,及提出在重新開放經濟和教育機構政策方面遇到的共同困境。

盼為台灣提案參與WHA 醫界聯盟:AIT允慎重考慮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進行視訊會議,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說,已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盼美方能替我提案爭取參與,對方承諾慎重考慮。林世嘉強調,我國最終目標是成為WHO會員國。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會長、監委張武修說,在國際壓力下,世衛(WHO)態度似有轉變,顯示外交運作在前線確實有發揮效用,即便本次未獲邀,也不應放鬆,須在國際上找到更好的利基,長期努力以達具體突破。對於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此時我們在日內瓦的倡議應是最重要的,看有沒有辦法將歐美等大國對台灣的支持轉化為具體行動,增加我們成為觀察員的能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