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民及工作無加保者 排富發1萬元 154萬人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行政院紓困記者會,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特別擴大紓困兩大族群,包括有工作但沒有加保的民眾,還有受到疫情影響生計的農漁民,將可向政府申請,排富發現金一萬元,預估總計有154萬名民眾可望受惠。蘇貞昌也表示,未來會依照疫情狀況,將很快進入振興階段。

行政院舉行「擴大紓困 前進振興」記者會,由院長蘇貞昌親自說明,特別針對受到疫情影響,生活出現困難民眾,兩大族群, 擴大紓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因為疫情受到衝擊,生活、生意、生息受到衝擊的人,還在那裏,我們要雨露均霑。」

包括有工作民眾,但沒有加軍、公、教、勞、農保者,像是流動攤販、賣玉蘭花,還有個人工作者,將排富發放1萬元,總共34萬人受惠,此外,報稅所得50萬元以下,沒有領取三萬元紓困的農漁民,也將發放一萬元現金,盤點約120萬人,民眾可拿身分證,前往區公所和農漁會申請辦理。

中華民國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這一次因為是針對比較辛苦的人,所以我們審查會放寬,自己申報為主,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

至於何時放寬相關措施?蘇貞昌表示,如果疫情進入平緩,民眾都遵守社交安全距離,台灣振興階段,不會比別人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振興階段)這不是日期而是條件,條件越好到哪理,我們(放寬)幅度就越大到哪理。最高的目標我希望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不能一步登天,這樣反而吃快摔破碗,所以振興是要顧好這個碗。」

台灣防疫、產業紓困成果雙料冠軍,主計總長朱澤民更指出,對比新加坡、香港、中國、美國都是負成長,台灣第一季GDP成長1.54%,受衝擊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