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估六月全球疫情趨緩.少於2500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台灣趨於穩定,台大公衛學院預測,大約到6月底全球每日新增個案可能小於2500例,表示流行波「快要過去了」,但也可能再度流行。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如果根據模式的預測,大概在6月底,每日新增的個案數,會小於2500個,每日新增兩千個個案以下,通常表示這個流行波,基本上就要過去了。只是未來會不會形成,下一個流行波,是冬季流行還是這個季節流行,這個還有需要觀察。對於小於1.5陽性率的國家,跟0.5~1,以及1到1.5,對於1.5以上的國家必須採取非常嚴格的措施。對於1.5以下的這些國家,我覺得我們可以慢慢考慮,這是我們的推算,我們最多可以容納的入境人數,從3萬、1.5萬到1萬,這樣的一個人數,可以慢慢根據不同來的國家,他的陽性率,這個在我們即時分析都可以做得到,來逐步解封我們的,所謂的如果對我們入境人口。」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 詹長權:「我們進入疫情下一波的這個準備,我們國家怎麼樣在這個區域裡面,能夠維持我們這個防疫成果,又能開放我們貿易跟商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