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郵輪軍艦比較 磐石艦侵襲率最低!陳時中揭主因

各國郵輪軍艦比較!磐石艦侵襲率最低!陳時中揭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天表示,本次敦睦遠航支隊確定病例與極可能病例仍僅限於磐石艦。以磐石艦確定病例艙間分布來看,並無特別時間與空間群聚現象,陳時中說,磐石艦跟其他國家的軍艦與郵輪群聚感染,比起來比較小,關鍵在於因為有戴口罩、發燒者進行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說,敦睦艦隊對社會影響非常小,解除隔離後仍須自主健康管理。對於健康自主管理者,會透過雙向簡訊關懷,由衛生單位協助安排就醫,充分降低社區傳播風險。今天早上,另外兩條艦隊都已經解除隔離。

陳時中表示,磐石艦上共377人,本次疫情病例數35人,侵襲率約9%,相較他國海軍艦隊,如法國戴高樂號侵襲率52%、美國羅斯福號侵襲率24%為低,整個疫情的規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比較小,關鍵在於因為有戴口罩、發燒者進行隔離等相關防治措施有關,這也看得出來,中共病毒的傳播力雖然很強,只要有適當的阻絕、隔離還是有效果的。

比較各國軍艦群聚感染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比較各國軍艦群聚感染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關於磐石艦新增4例,因為這個病毒很狡猾,發現有偽陰性、偽陽性等困擾,他們在4/14到4/18有回家,和家人、友人相聚,將針對10位相關接觸人員做採檢。

陳時中表示,目前為止尚無更正確的檢驗方式,感謝官兵們的貢獻, 他們為了同袍、為了家人,被抽很多次血,配合採檢,讓我們對這個疾病能夠更了解。
 

 

收到疾管署簡體字電郵?指揮中心提醒:是詐騙

新增1確診案例 全台累計437例 22天無本土案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