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移入+1 磐石艦侵襲率最低 陳時中揭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台灣今天(4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無症狀確診個案。案437在4月9日入境,因返國同班機乘客有人確診,由居家檢疫轉為居家隔離管理,個案在解除14天居家隔離後,要求採檢,經過四次檢驗被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要宣布新增一例的確診個案,那這個案是境外移入,她是我們列為是案437。那個案目前沒有症狀,住院隔離中。」

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案383、384同班機旅客,在居家隔離期滿後,主動要求採檢,經過四次採檢才確診。不過,無症狀者對於社區的威脅性,還是民眾相當關注的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無症狀的帶病毒者,雖然我們看到病毒量,並不見得一定很低,可是他並也沒有咳嗽,沒有打噴嚏,沒有這個很多飛沫噴濺出去的機會,那這樣傳播出去的機會相對就變少。」

張上淳表示,無症狀感染者進到醫院,還是住在負壓隔離病房,避免病毒傳播,但沒有特殊治療方法,會等確診者靠免疫力清除病毒,三採陰後解除隔離。另外,談到磐石軍艦群聚感染,陳時中提出數據,指出磐石艦有377人,其中35人確診,病毒侵襲率只有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它的侵襲率是9%。整個的疫情的規模,跟其他類似情況的軍艦(相比)比較小。那當然跟他戴口罩,也有關係,雖然他並有一些時間,並沒有全程地來戴,但是畢竟戴口罩,它還是有差別的,所以也提醒,我們在社區內,戴口罩對我們這樣的一個傳播的阻斷,是很有幫助的。」

指揮中心公佈數據,表示法國戴樂高航母侵襲率是52%,美國羅斯福號則是24%,另外郵輪鑽石公主號船艙活動空間較大,也有19%的侵襲率。相較之下磐石軍艦的侵襲率,遠低於其它許多船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