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擬加快美供應鏈撤中 傳考慮加強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美中貿易協議也受到影響。《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指出,白宮正在「加快」將美國工業供應鏈撤出中國的計畫。而川普近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也強調,中方必須遵守貿易協議的承諾,否則將終止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關稅最起碼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大的談判工具,我們從未將關稅用於談判,習近平只是與我們達成協議,他們打算購買2500億美元(的商品),現在我們不需要看因疫情所造成的後續發展,因為這個貿易協議是發生在病毒出現之前。中共要買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2500億美元這麼多,可是他們不想從我們這裡購買。他們利用了我們的國家,現在他們必須購買,如果不購買,我們將終止協議,非常簡單。但是通過使用關稅,這是唯一原因(使中方表示願意購買)。你(中共)必須尊重我們的國家,多年以來,你(中共)一直在剝奪我們的國家。」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中,美國總統川普也考慮用其他方式來懲罰中國,像是對中共官員或企業實施制裁、並與台灣締結更緊密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