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中資狙擊大同 顧立雄:金管會已啟動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立委關注大同公司再度傳出有中資四度介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在財委會表示,先前中資18%持股,已經在集中市場出清,但後續有無中資是否持有大同股票,金管會已在調查當中。

立委 高嘉瑜 VS.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行政機關做任何的處分,都一定要有具體的事證,我們一一定要查清楚相關的金流,確定了最終受益人到底是不是陸資(中資),這個部分一定要有具體明確的事證。只能說我們現在只要有具體事件,我們都會進行相關的調查,調查一但查證屬實,我們會依法做處分。」

媒體報導,中資可能透過境外託管機構,持有大同公司股票,立委關注市場派資金來源,是否就是中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會三方向進行了解,包括受託保管專戶實質受益人,並與相關監理機構追查金流流向。如果查證屬實,將會依法辦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