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等於劣質!口罩外交破產 陸廠現倒閉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口罩廠出現倒閉潮。有網友和業者透露,盲目擴充,口罩機和口罩原材料價格暴漲,國外對口罩要求變嚴格後,無法外銷,造成口罩廠的倒閉潮。有推友評論:口罩廠倒閉,口罩不如紙,這是中國口罩外交破產的縮影!

5月2號,安徽安慶一家口罩廠倒閉,滯銷的口罩堆了滿滿一院子的視頻傳遍網路。而早在4月25號,就有網友曝光,放長假的富士康附近的口罩廠也倒閉了。安慶一家口罩廠員工5月4號向記者證實,口罩廠出現倒閉潮。

安徽安慶口罩廠員工陳先生:「安慶有很多家口罩廠倒閉了,你要到市場上來了解啊,參觀啊。」

據了解,安慶是防護口罩產業基地,最近有網友曝光,安慶桐城曾經在一夜間增加數百家口罩廠,一千多家口罩廠中很多已經停工,結果又上馬幾百家噴熔布項目。

大陸口罩廠員工李先生表示,口罩機和口罩材料價格暴漲,國外對口罩要求變嚴格後,無法外銷,造成口罩廠倒閉潮。

大陸口罩廠員工李先生:「現在要嘛買不到機器,要嘛買不到原材料,口罩現在出口出不了,它沒有CE和FDA的證件是很難出國的,國內的需求量大,因為它原材料高嘛,中間那層用噴熔布的,現在的噴熔布已經到(一噸)70幾萬了,成本就漲的高,然後做不下去了。」

據4月30號的youtube視頻顯示,一家口罩廠倒閉了,工人失業,出去再找口罩廠的工作也找不到了,各個口罩廠都不招人了。

現場視頻:「這個是以前在的這個口罩廠,沒有人了,真的是倒閉了。老闆,你這裡還要人不要,不要,不要人啊,嗯,現在也好多也都停產了啊,嗯。老闆,你這裡要人不要啊,不要人啊。」

浙江義烏市民劉女士認為,盲目擴充和質量差,是造成口罩廠倒閉的原因。

浙江義烏市民劉女士:「大家一股腦兒的都去做口罩,本身就是不對的,真正的醫用口罩,要在無菌環境當中,殺菌一下,如果是小作坊出來的口罩,就可以賣,這個本身就是不負責任的。所以它有一些賣不出去了,然後就不再生產了,那肯定是關掉的。」

推友「冷山時評」評論:「安慶口罩廠倒閉,口罩不如紙!這是中國口罩外交破產的縮影!也是未來中國製造的下場!當初以口罩訛詐全球,後來美國自給自足了,台灣能出口了,世界疫情緩和了!中國大量上馬的口罩產能被徹底廢棄!貪婪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