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正告譚德賽!川普擬找5盟國挺台入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8日將在線上舉行世界衛生大會,友邦宏都拉斯也在視訊談話時,正告世衛祕書長譚德賽,要求讓台灣參與;而不論有沒有邦交,目前已有將近30國挺台入世衛。此外,也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要找5盟國一起連署,致函譚德塞「邀請台灣出席WHA」。

在推特發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視訊的畫面,他是中華民國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黎卓(Giampaolo Rizzo),當面告訴譚德塞「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以及所有關於新冠(中共)病毒的技術會議。這麼做是正確的,面對全球衛生事務任何人都不應被遺漏,且台灣加入可以讓各國學習他們的經驗。」

美國在台協會AIT,3日上午在臉書轉發宏都拉斯駐聯合國大使的推文,表達聲援。AIT臉書專頁從5月1日開始,在世衛大會舉行前,每天發文支持台灣參與;此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準備找日本、澳洲、英國、法國與德國等5國,連署致函譚德塞「邀請台灣出席WHA」;其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再次表達力挺台灣加入WHO。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0.4.28):「台灣很遺憾的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關於這一點我也直接向譚德塞秘書長提起過,畢竟病毒是不分國界的,若是無法共享情報資訊,會是一個大問題。而且這一次有關病毒人傳人的消息,台灣也曾經向WHO進行了通報。」

中共肺炎全球肆虐,台灣防疫成果獲國際關注;不論有沒有邦交,美、歐、亞、澳洲等近30國挺台入世衛;但是,中共駐日內瓦代表團以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阻止台灣進入世衛;我駐日內瓦辦事、朝野齊聲回嗆。

中國國民黨主席兼立法委員 江啟臣:「健康權是普世的價值,捍衛人的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國民黨也發表聲明強調,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是我國絕大多數人民的期望。並敦促中共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