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進議會藍營護航 罷免投票場地槓中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巿議會今天舉行臨時會,高雄巿長韓國瑜親赴議會針對疫情應變做報告,不過國民黨團利用人數優勢提案,決議只有黨團能在臨時會質詢,排擠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等人的質詢權。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今天國瑜非常榮幸,率領市府團隊向各位議會的女士先生,以及市民朋友報告。」

睽違221天,高雄市長韓國瑜終於到市議會報告備詢,韓國瑜報告全程照稿唸,主要針對磐石海軍染疫,民間紓困補助方案做說明,在質詢環節,國民黨團利用人數優勢,以33比27票通過,反對議員個人在臨時會質詢的提案。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 李喬如:「主席、為什麼你們的程序委員會,會決議說我們議員個別不能質詢。」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此例一開、以後的議會怎麼去運作呢?副議長在這邊很沉痛的,真的是要抗議今天議會用這種方式,之前、因為要保護韓國瑜還有什麼原因,我們登記了結果還要抽籤就算了,今天是連登記的機會都沒有。」

民進黨團、無黨團結聯盟、國民黨團依序各質詢30分鐘,不過後來經過表決,允許時代力量議員利用無黨團結聯盟剩下時間質詢韓國瑜,但當黃捷問完有關紓困統一窗口和罷免投票所相關問題,副議長就以時間到為由,結束答詢,黃捷事後發文表示,訴求不難,他相信市長回答的出來,對市長沒信心的,是議會國民黨的主席和國民黨團。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罷免是人民的權利,行政單位不應該用相關的行政措施,來剝奪限縮他們應該享有的一些,該有的這些行政服務,我想中選會、這個選舉,應該是中選會是指導的上級機關,高雄市選委會應該要盡可能去,服從這樣的一些相關的規範。」

6月6日即將進行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高雄市教育局以防疫為由,希望在學校設立的投開票所以2個為原則,中央選則是呼籲區長、校長應保持行政與教育中立,依法辦理選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