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傾全力做2件事 蔡總統:國民健康 經濟紓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企業苦撐再苦撐,紛紛期盼政府紓困方案救急,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到桃園,她感謝企業與政府一同守住疫情關卡,將持續滾動式檢討紓困計畫,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個人、企業最有效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認真詢問餐飲業員工工作情形,聆聽業者簡報,面對疫情衝擊,營收下滑,卻仍堅持不停業、不裁員、不減薪、不減班,保障員工權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我們的企業,在這個期間能夠守住,剛剛我聽到這個簡報,真的非常感謝,不停業、不裁員,而且不減薪,沒有無薪假,也讓台灣在這個困難的時候,看到企業的責任感,還有員工的一起打拼的精神。」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次疫情為台灣帶來極大挑戰,防疫期間,政府全力確保國人健康安全,所有部門都動起來,然而民眾消費活動減少,也連帶為產業界帶來衝擊,政府希望透過紓困計畫,保住台灣經濟的元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期間以來,政府傾全力在做的兩件事情,就是防疫、確保國民的健康,同時我們也提出了各式各樣的紓困方案,希望能保住台灣經濟的元氣,等疫情過後,我們可以再重新集結起來,用更大的力道,把我們的經濟往上推。」

而業者接到經濟部長親自打來的電話,詢問紓困進度,更是讓他們點滴在心頭。

餐飲公司總經理 陳毅航:「我真的覺得很感動,沒想到有一天,我們竟然有一天可以感覺到,政府把人民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比我們還要著急,我們真的非常的感動,我永遠不會忘記,部長在禮拜六打電話給我,讓我了解紓困方案的進度,4月24日我們就收到兆豐銀行的授信通知書。」

餐飲公司董事長 陳啟昌:「部長跟司長很認真,趕快把(紓困)的事情做好,4月23日營業補助一個員工1萬元,四月份的薪水補貼四成的薪水,就撥到我們公司的戶頭,讓我們的員工在完全沒有減少的情況之下,可以領到很正常的薪水,讓我們很感動的地方。」

總統也提到,相較其他國家,不論是失業率或放無薪假的人數,台灣都比其他國家做得好,這也是紓困計畫最重要的作業,讓民眾的生活不會受到疫情過度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