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領台廠拓國際市場 打造醫療防疫產業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台灣在這波疫情期間,打出了台灣品牌的好名聲。外貿協會今天(4日)舉辦一場國際記者會,邀集國內具有代表性的醫療、生技與醫材企業發表產品,讓全球的買主跟媒體,了解台灣的醫療防疫產業,拓展國際商機。

設定好消毒時間,下一步機器就會開始運轉。

沒錯,這台超紫光滅菌機器人,運用紫外線滅菌光的技術,破壞病菌內的DNA與RNA,消毒效果超顯著。

亞洲手術室醫療設備解決方案商總經理 陳能淵:「它在五分鐘之內,可以殺死這個一般的微生物是99.9999%,所以等於說剛好碰到這個新冠(中共)病毒,它是非常正面,非常有效的。」

不只這台機器人,展區內15家公司的產品打出台灣品牌,透過貿協舉辦的國際線上產品發表會,拓展國際商機。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國際的媒體,還有國內的媒體,還有買主,在線上有兩三百位在觀看,台灣的產業形象大大的提升,現在各國要來台灣採購這些產品都越來越多。」

台灣醫療感控系統商醫材事業部協理 陳至揚:「相信對於我們所有能夠跟這個MIT,跟台灣的形象有所連結的一個產品,都能夠有相當好的一個正面的聯想。」

台灣製造的好名聲,享譽國際,像是這台微電腦脈動式真空滅菌鍋,只要將牙科器械放入儀器內,進行點選操作,就能完成消毒,目前銷售全球30多個國家;還有在疫情期間,關鍵不可少的溫度感測管理系統。

工業電腦領導商智慧醫療業務經理 郭禮?:「市面上其實都有像這種熱顯像的溫控攝影機,我們現在連自己的AI軟體都是自己寫的,其實它可以去抓到每一張人臉。那你如果去結合醫院或是企業的出勤系統,那我們就可以去跟員工的這種ID去做結合,所以不僅可以知道員工的出勤狀況之外,同時員工如果今天有發燒,我們可以直接聯繫到人力資源部門。」

台灣醫療防疫產品的創新與高品質,將持續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