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群聚感染 高市府200人實兵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高雄市府3日舉行實兵操演,動員約200人,時間1個小時,在四維、鳳山兩個行政中心同步展開,模擬辦公大樓和住宅發生群聚感染。

四維行政中心一樓大廳噴灑消毒煙霧,全面進行清潔,每個操演環節按部就班,相當逼真,檢視碰上疫情突發狀況,各項應變機制是否順暢,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實兵操演主持人 潘炤穎:「戶外的部分也由環保局清潔隊,以及我們國軍化學兵這邊共同支援,戶外的場域清消工作。」高雄市府舉辦防疫實兵演練,現場模擬一名員工疑似感染,立刻啟動應變機制,醫護院人員全副武裝,接上救護車載走病患,密切接觸人員用防疫巴士載運隔離。

衛福部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主任 游秋月:「今天的演練大家整個任務的分工很明確,那大家的聯繫也都非常的快速,那是很成功的演練。」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希望今天這個演練之後,我們剩下衛生局也要邀請相關的局處、研考會,我們再研究哪邊環節可以再強化的。」

四維行政中心演練辦公大樓疑似群聚感染,鳳山行政中心以集合住宅群聚感染為情境,內容包含大樓保全感染肺炎,救護車如何後送、防疫巴士如何運送接觸民眾到防疫旅館,還有住戶的隔離檢疫,以及消毒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