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岸住宿率差很大 築建歐式特色莊園吸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趨緩,碰上五一連假好天氣,出遊人潮較多,南投日月潭地區一些民宿,很有歐洲建築風及環保特色,但訂房率只有三成,讓民宿業者很無奈。

平時吸引很多民眾來體驗異國風情的莊園,現在卻因為疫情延燒,連星級民宿或符合聯合國永續旅遊準則的綠色民宿住房率也只剩一到三成。

民宿主人 范懷仁:「所以我們住房率這段期間以來掉了有七成。我建議之前有提供民宿人員培訓120小時,現在能夠持續。」

民宿主人 李佳靜:「住房率現在平日只剩一到兩成,假日掉滿多的,現在只剩四、五成左右。」

南投縣有不少綺麗莊園藏身在山林間的。這家是用土黃色的石頭與暗紅色磚頭,搭建南法風格的城牆式住屋。還有這棟西班牙巴塞隆納建築,融合建築師高第的自然曲線,粉紅色系與不規則的窗台,搭配鄉野的庭園,適合休閒放鬆。

民宿設計師 游淑綾:「我呈現的法式是在聖保羅這個山城。它是個軍寨堡,它在半山腰,呈現那種感動。」「高第他對建築物的堅持跟傻勁,他呈現的是磚塊,或是拼磚、鍛造、木頭、石頭。我陸陸續續把這種感動一件一件拼湊在我房間裡面。」

另一處莊園是英國中世紀都鐸王朝的建築,以燒黑枕木配上淡黃色的牆壁,鑲鉗白條窗格,最上面還有黑瓦,呈現古典鄉村風格。

莊園建築師 鄭秋文 :「在中潭公路上我們蓋一個英國都鐸式鄉村建築。這木頭是鎖在牆壁上的。用銅扣、鉚釘去把它襯托,讓它呈現復古的鄉村風、自然風。」

民宿業者無奈表示,對比花東地區旅客訂房率甚高,日月潭地區卻很低,現在更用心經營,期望吸引住客來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