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已有2國提案 將在WHA辯論台灣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週後5月18日舉行,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受到關注,世衛官員今天首度證實,已經有兩個國家提案,要在WHA辯論台灣參與的議題。

WHO法律顧問 索羅門 (Steven Solomon):「如果真的要有台灣的觀察員加入,這是屬於194個WHO成員政府的決定,這不是WHO秘書處可以決定的,目前已經有兩個國家正式提議,也是兩個成員國,要正式討論這件事。」

記者:「在那封郵件中 ,他們(台灣)採用非典型肺炎(atypical pneumonia)這個用詞,這會被聯想到SARS,人跟人之間傳染的疾病,為何WHO沒有給台灣疾管署嚴肅回應?」

另外,有媒體點名WHO秘書長譚德塞提問,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WHO發電子郵件,為何WHO沒有嚴肅回應?譚德塞不發一語,由索羅門代答。索羅門說「那不是警告信,台灣是禮貌地要求資訊」。目前,全球罷免譚德塞的連署已經突破百萬,5月4日譚德塞在推特慶祝星際大戰日,希望「原力」能夠與全世界的醫護人員和科學家同在,但推文被大量批評洗版,有網友在推文下留言嘲諷,「沒錯,你的確害全球的醫療專家非常忙碌」、「和你同在,除了台灣以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