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三波707萬片口罩 助亞非歐美四洲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5日)宣布再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捐贈707萬片醫療級口罩給醫護人員。加計前兩波援助,捐助超過2千4百萬片。此外,過去一周48萬國人響應「護臺灣,助世界」所捐助的393萬片額度,之後再另外運用捐助。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台灣願意盡我們棉薄之力,支援其他國家前線急需要的醫護人員、及相關人員,我們為此感到自豪。第三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我們總共會捐贈707萬片醫療口罩,其中包括給美國聯邦政府及疫情較嚴重的各州,我們給美方228萬片口罩、給歐盟及其會員國總計130萬片、給我們各邦交國加總109萬片,給新南向國家加總180萬片,另外會提供給非洲、給中東,還有協助在敘利亞難民的醫護人員,總共60萬片口罩。」「這些國家有需要,有向我們表達,我們經過評估以後才會捐贈,而且捐贈的都是給第一線急需的、國際抗疫的醫護人員。」「捐贈的口罩,我們台灣做的口罩都是醫療級的。」「其實各國都透過不同管道向我們表達,希望我們捐贈,我們當然希望多做一點,但是我們也要考量我國的產能、防疫需求,還有人民的需求都要先被滿足。」

台灣政府4月1日、4月9日宣布兩波國際援助,捐贈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支援受疫情嚴重影響國家的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受到國際肯定。

此外,外交部感謝國人,以實際行動響應「臺灣能幫忙,而且臺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過去短短一週內,積極參與「護臺灣,助世界」活動,5月5日止捐贈總計393萬片口罩,進行海外人道援助;這部分額度數字持續變動,規劃未來另外運用。

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持續擴大與美、歐等國的防疫合作。在美國方面,雙方除了進行藥物及疫苗研發合作,也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辦理「反制病毒疫情假訊息」線上工作坊,並與美國智庫、學校合辦視訊會議,如副總統陳建仁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視訊會議即為佳例。政府相關機構也與歐洲國家積極進行疫苗研發合作。

歐江安表示,在全球抗疫的艱辛時刻,臺灣能盡棉薄之力,支援其他國家前線醫護及相關人員而感到自豪。我們也深信防疫無國界,唯有透過互助互利的合作,方能築起堅實的抗疫防線。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對全球衛生作出更多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