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關切大同中資疑慮 黃國昌接下市場派獨董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立委關注,大同公司傳出有中資四度介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表示,先前中資18%持股,已經在集中市場出清,後續中資是否持有大同股票,金管會調查中。而今天的震撼彈是,曾經在國會對大同提出中資疑慮的黃國昌,今天證實,接受大同公司的獨立董事提名。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2018.12.18):「樂陞案,還是最近持續到現在,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的,中資炒作大同股票案,我們赫然發現,我國現行法律秩序,對於這種透過以借名冒名,來掩飾。中國資本,這樣子的一個作為,竟然沒有任何法律予以規範。」

立委 高嘉瑜 VS.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2020.05.05):「行政機關做任何的處分,都一定要有具體的事證,我們一定要查清楚相關的金流,確定了最終受益人到底是不是陸資(中資),這個部分一定要有具體明確的事證。只能說我們現在只要有具體事件,我們都會進行相關的調查,調查一旦查證屬實,我們會依法做處分。」

昨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再次討論到大同經營權案;黃國昌證實接下市場派的獨董提名,他今天在臉書上說,從「在外面談」到「走進去做」,跨出這一步,並不容易,不會忘記自己對獨董這個角色的堅持。接下來,就交由大同全體股東決定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