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將破兆!FDI投資年成長136%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台灣擴大紓困政策,但對產業部署可沒有停下來,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近期已經逼近兆元,預估「520」前,金額可突破兆元,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透露,不光資金回流、人才回台,今年前四月,外人直接投資(FDI)也大幅成長。

全球興起產業鏈撤中潮,美國、日本傳出研擬出資讓廠商搬遷,台灣去年因應美中貿易戰趨勢,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超前部署看到成果。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台灣的產業回來了,錢也開始回來,不只如此現在外資也回來,今年第一季的FDI,到四月份為止,外國人實質投資的部份,達到726億台幣,比起去年同時成長了136%。」

三大方案截至4月底,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7519億新台幣,根留台灣投資1378億,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方案942億,合計共計9840.6億,創造就業機會81048人,今年落實投資3253億,將可帶動台灣GDP 1.7%。

官員表示,回台投資產業大宗,第一波以網通設備業者為主,恰好因應後疫情時代,遠距上班、遠距教學趨勢。此外,財政部去年8月公布境外資金回流專法,合計到四月底,共申請核准875億,實際匯入764億元。

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這個也剛好是,我們去年到今年,台商回來投資的大宗,所以不管是在筆電、伺服器網通等等,到今年第一季都還是呈正成長的。整個經濟發展來講,我想台灣是站在全球裡面,最排名最前面的國家之一。」

數據來看,2020年第一季GDP數據,台灣第一季交出1.54%的好成績,相比之下,中國衰退6.8%、香港衰退8.9%,台灣更比南韓(1.3%)表現優異,反映台灣在產業佈局因應得宜下,可望坐穩四小龍首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