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產業.供應鏈掀「撤中潮」上銀:有利工具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台灣疫情控制領先全球讓開工生產不中斷,國內工具機國家隊之一的上銀,近期更接獲大量工具機急單需求,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6月份,隨著歐美逐步解除經濟封鎖,預估營收回溫。此外疫情也導致,全球產業鏈分散佈局趨勢,業者認為對集團將是一大機會。

國內工具機大廠上銀科技,首次採取線上法說會,2020年第一季,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第1季合併營收36.14億元,稅後虧損新台幣1.31億元,每股虧損0.42元,但有信心谷底已過,現在是訂單湧現、產能滿載!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文恒:「這個月五月份以及六月份的訂單已經都滿載的部分,大部分的規格,已經到三個月、甚至三個半月。雖然第一季的表現,不是那麼好,可是可以看到四月份的這個部分,營收的成長上面。訂單的部分開始有一些回流的部分。」

上銀同天公布4月份營收,來到17.4億元,相較3月成長28%,趨勢逐月回溫。集團表示,能見度看到6月份,雖然現在汽車產業低迷,但有來自5G、半導體設備,醫療設備需求急單。

此外,美國傳出可能對中共當局追償並加徵關稅,上銀董事長卓文恆正面看待,認為各國醫療產業、供應鏈分散布局,將是轉機。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文恒:「這一次的疫情的影響的話,我想不只是在醫療的產業,包含在中美貿易戰之後,其實各地要分散生產製造這個部分,已經變成現在各國裏頭,它必須要去分散這些製造風險,很多的這些生產設備、地區,它要重新建立,我想這個重新建立這個部分,對我們上銀科技來說,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歐美逐步解除經濟封鎖,預估第二季情況,將比第一季更好,至於ECFA取消是否造成衝擊?上銀評估影響不大,當地產能需求會由蘇州廠支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