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廣告被拆 議員批高市府打壓罷免權行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距離6月6日罷韓投票,只剩一個月,面對近來高雄市府動作頻頻,民進黨團議員今天(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市府打壓公民團體宣傳罷免權行使,強拆罷免宣傳帆布,下午高雄市府相關局處,則針對指控澄清說明。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捍衛罷免權。」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市府動用公權力打壓公民團體,箝制罷免投票相關宣傳。

高雄市議員 康裕成:「我們不斷的看到,韓國瑜政府、韓市長所率領的高雄市政府,不斷的用政府的公權力來介入,甚至打壓罷韓的所有的活動。」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警察局現在來做一個新的措施,三個人以上在菜市場掃街、在菜市場宣傳,上馬路上去宣傳有關罷免的事情,居然要事先來申請,還要核准。」罷韓團體三面大型牆面看板一一被拆之後,改變策略,改為路口宣傳暨發放黃絲帶。下午高雄市府警察局、工務局、交通局等局處同樣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 陳書田:「那天我們同仁原則上是總局所製作的公文,是一個參考,警察局沒有發這個公文,所以是勸導他,可能有收到檢舉,勸導他不要去影響到交通。」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 吳家安:「我們想要再一次的強調,不論是支持市長,或者是反對市府,我們處理的流程都一樣,一視同仁,那麼我們都會在接觸到檢舉之後,做一個限期的要求改善,否則我們就是依法強制的拆除。」高雄市環保局針對拆除違規大型牆面看板表示,所有看板都必須事先提出申請、核准後才能懸掛,環保局處理流程都一視同仁,不過,公民團體指出,事前已經申請掛看板,市府都沒有核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