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案申請者多 各地區公所被擠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擴大紓困兩族群,一為工作無加保者,二為從事實際生產的農漁民,將以排富發放每人每次1萬元。沒想到消息一出之後,各地區公所紛紛被民眾擠爆,北市松山區公所,光是昨天一個下午就湧入250人,詢問電話更超過500通,幾乎接到手軟,但也因為地方政府還沒接到正式命令,解釋條件不清楚,民眾直呼麻煩。

區公所人員 VS. 民眾:「我剛剛看到蘇貞昌在講現領現金,一個隨便賣滷蛋都可以,還要再去弄這些資料。算了算了,煩死了。」

一聽到申請紓困好麻煩,還要時間審核,民眾氣得直呼不領了,當場拿著資料就閃人。

民眾:「一萬塊而已,連賣玉蘭花什麼的都要騙。搞成這樣子是在幹什麼,(照片)還要站在你攤位那邊比YA,真的不用了,(你覺得太繁複了是不是?),沒誠沒意的。」

抱怨政府只發1萬元,卻還有種種限制,根本沒誠意,但需要幫助的民眾還是很多,來臨櫃詢問或是電話諮詢,幾乎讓區公所忙翻了。

北市松山區公所主秘 賴燕綢:「大概昨天接的電話,大概有500通的電話,累計大概500通的電話,那來到現場要了解申請這個大概有250多個人過來,所以一下子人潮非常的多,從早上10點多到下午,人潮都是相當多。」

不僅北市松山區公所被擠爆、包括宜蘭、花蓮的鄉鎮所都是一樣,從行政院長蘇貞昌公布擴大紓困,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拿著身分證就想去領錢,但到了公所才發現根本還沒開始。

口香糖攤販 郭先生:「兩天都是7點半就去辦,辦到下午4點半才辦完,後面的人、前面的人一堆,都辦到霧煞煞,(資料)要齊全,很多啦,財產申報、戶口名簿,你跟誰住啦,是借住的嗎?辦到現在,能不能出來我也不知道。」

其實擴大紓困辦法從5月6日才正式啟動,首要條件必須有工作,卻沒加入軍公教勞農保者,收入必須落在各縣市公布的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到兩倍之間,以北市來說3萬4千元以下,才能申請1萬元。

北市松山區公所社會課課長 陳文祥:「(申請者)不能領有相關社會補助,因為部門會有重疊情況,盡量要提供相關的財稅資料給我們,這個財稅資料以便我們這邊來作審查。」

連區公所人員都表示,中央的指令還沒下來,很多細節都不清楚,但會先向民眾索取的申請資料,進一步審查後,才會幫忙選擇紓困的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