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高雄立委:市府應中立 勿剝奪罷韓投票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日即將舉行,近日罷韓行動越演越烈,今天多位高雄出身的立委,也在立法院聲援罷韓行動,批評高雄市府用各種行政手段杯葛罷免活動,呼籲民眾6/6日要出來投票。

立委 劉世芳:「希望高雄市政府要秉持,選務中立跟行政中立,還有呼籲校長們、區長們,還有警察同仁們,你們是國家俸祿,所供養的國家的公務員,要維持中立。」

立委 邱顯智:「中選會應該就這部分,高雄市警局這個狀況,去干預這個罷免這個行為這個活動,表示它的態度。」

立委 趙天麟:「不管你要投的是贊成票還是反對票,甚或是不投票,但是這個罷免的投票權利是,憲法賦予,法律規定的,我們不能夠容許韓國瑜的市政府,跟選委會在這個地方,用違反法令的方式,剝奪人民的行使自由,所以我們呼籲大家,一定要站出來,為高雄發聲。」

多位立委出席活動,包括立委陳柏惟、劉世芳、趙天麟、邱顯智、邱議瑩等人,紛紛批評高雄市府及相關單位接連打壓罷韓活動,包括阻撓租借投開票所、限制罷韓宣傳活動,迅速拆除宣傳看板等,另外也呼籲高雄市民,要站出來投票,行使罷免權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