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個案+1 8日起滯湖北民眾可自行回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1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境外移入。台灣已連續24天沒有本土個案。另外,目前仍滯留在中國大陸湖北、且有返台需求的台灣民眾,約有100人左右;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從這週五開始,他們可以自由返台,不過,滯留湖北民眾的註記,並沒有取消,返台後仍須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跟大家報告,新增一位境外移入的案例,是旅外的工作者,那沒有本土的案例。」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台灣累計共有439人確診,目前339人解除隔離,6人死亡。新確診的案439,入境時主動申報有倦怠、鼻塞症狀,進行採檢為陰性。居家檢疫期間,因味覺異常再次採檢才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從我們前面的個案,裡面的經驗發現說,確實是病人的描述,或是那個症狀,很輕微很輕微的時候,他真正的發病時間點,到底是哪一天,確實有時候是會有一些,不是那麼確定的狀況。」

指揮中心強調,個案沒有進入社區,入境時採檢為陰性並且在機上全程有戴口罩,因此不會匡列接觸者。另外,台灣對疫情的防控有序,防疫量能也持續擴增,週五開始,在湖北的國人可以自由搭機返台,不再另外執行包機任務,國人返台後,會由相關人員安排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樣子可能有更多的定點、時間,各方面可以做選擇,那方便他們回台。那現在這個註記沒有取消,那但是,就沒有管制他登機,只是為了他回來的時候,因為這註記是可以要進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方便這樣子分類。」

另外,港澳台商也可以返台,不過港澳人士入境還在限制範圍。未來開放也以經貿活動為先,已經請經濟部列出國際生產鏈受影響狀況,去估計入境人數,做相關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