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聯辦!港人挺黃店 台灣良心老闆受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後,第一個「五一黃金週」連假上星期四登場,這是十多年來,首次沒有中國旅行團遊客的五一。有網民發起光顧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黃店」行動,估計4天假期,創造超過1億港元的營收。我們帶您到香港旺角,一家台灣人開的麵店,是如何在港警暴力鎮壓期間,生意從虧損,逐漸到獲得港人支持,起死回生。

五一黃金週,不少黃店都大排長龍。在香港旺角,這家由台灣人開的麵店也不例外,不只飄出菜香,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阿木台灣麵老闆娘 Polly:「我們吃了麵之後要很滿足知足,然後要很有熱情,讓人家知道台灣就是很有人情味的。」

老闆娘從台灣嫁到香港,去年六月麵店才剛開幕,就碰上反送中,港警暴力鎮壓港人,生意連續虧損了5個月,但她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時常幫助那些努力抗爭的年輕人。

阿木台灣麵老闆娘 Polly:「本身我就很支持(反送中活動),因為為什麼,這邊來來去去很多那些小朋友,我會覺得他們很可憐,他們常常就是流離在外面,然後找一些餐廳,餐廳又不是很願意讓他們進去,可是因為我是台灣人,我習慣人家講一些自由民主的東西,我就覺得很歡迎,你們要吃東西沒關係。」

老闆說,原本也不知道黃色經濟圈是什麼,只是單純的幫助那些為爭取自由的年輕人,現在反而受到他們的幫助,生意比之前還要好。

阿木台灣麵老闆娘 Polly:「因為我們這裡近醫護,很多醫護都很幫助我們,一直幫我們宣傳,他說老闆你都不懂,你要在網路上講你的立場,沒有人知道你的立場的話沒有人會支持你,他們就不斷幫我PO一些訊息。」

老闆娘表示,通過反送中運動,他發現香港人開始互相幫助,更有人情味了。

今年五一連假,香港人不甩中聯辦批評,號召港人到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黃店消費,主辦單位估計超過40萬人響應,創造了超過1億港元的營收。藉此表達香港民眾的民主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