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廠南茂看Q2 記憶體需求優於面板驅動IC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半導體封測大廠南茂舉辦法說會,公布第一季營運表現,由於居家隔離帶動在家上班和線上教學需求,讓第一季營收創五年來新高。展望第2季,董事長鄭世杰指出,產業與市場的情勢不確定因素仍高,但雲端儲存、5G等相關需求增加,整體記憶體封測表現,優於面板驅動IC。

半導體封測大廠南茂,舉辦法說會,公布第一季稅後淨利7.12億元,每股盈餘(EPS)0.98元,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儘管疫情一度造成半導體供應鏈緊張,但也有急單挹注。

南茂董事長 鄭世杰:「居家隔離措施,所帶動的居家上班以及線上教學急單需求,急單挹注下,2020年第一季的營收,是近五年來的新高。」

展望第2季,鄭世杰分析,記憶體產品方面,包括雲端儲存與數位機上盒等相關需求穩健,以及受惠於5G與遊戲機的需求增加。而面板驅動IC部分,電視用大尺寸面板終端需求減緩,平板和筆電用中尺寸面板,來自在家上班與線上教學的需求穩健,智慧手機用小尺寸面板,終端銷售減緩。

南茂董事長 鄭世杰:「整體產業與經濟不確定因素仍相當高,居家隔離管制措施,也帶動包括雲端存儲、線上教學、遊戲機等相關需求,概括來看,整體記憶體的動能,相對優於驅動IC產品。」

半導體封測廠看今年下半年,日月光投控指出仍需觀察疫情、供應鏈動向、物流等多重因素,能見度不明朗,力成則預期半導體產業景氣樂觀正面。疫情帶動平板筆電需求增加,支撐上半年驅動IC需求,但也有外資法人指出,下半年手機需求不振、東京奧運延後,下半年驅動IC,可能會出現需求急遽下降,衝擊晶圓封測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