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三合院秘境聞花訊 萬株鐵砲百合齊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四湖有一處百合花海秘境,每一株百合花都有一公尺高,盛開時數量達到上萬,場面夢幻又壯觀,園主吳國祥20多年前無心插柳,從3、4個球莖種到滿滿後院空地,雪白的花海讓人心曠神怡。

雪白盛開的鐵砲百合花海,配上可愛的長頸鹿玩偶,三合院古厝格外美麗,雲林四湖的秘境花訊一傳開,網友爭相前來拍照打卡,偏僻的鄉間瞬間爆紅。

遊客:「看起來很清晰,很舒服,尤其在這個疫情的時候,看起來很舒服。」

遊客:「百合再加上這個古厝感覺,讓人家覺得非常漂亮的感覺,非常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花園主人 吳國祥:「我太太拿回來種的,3棵種20年變這麼多。」

因為鐵砲百合花怕風,所以吳國祥這一分地,剛好四周有房子和綠籬,意外成為四湖秘境,每一棵百合花都有一公尺長,在傍晚時分格外美麗。

花園主人 吳國祥:「這花剪完就會枯掉,這個枯掉就拔掉,有雜草拔好後灌溉施肥,時間到一年到就會長出來,(一年開多久)一個月而已。」

吳國祥表示歡迎民眾來賞花拍照打卡,但是一定要小心行走,不要踩踏植栽,否則不只花會折斷,更麻煩的是整個土壤會變硬,就很難處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