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庫老照片展 追念八田與一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是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動工100周年,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向八田與一銅像獻花,感謝他對打造嘉南平原米鄉的貢獻,嘉南農田水利會舉辦老照片展,表達對八田與一的追思。

烏山頭水庫舊排水口歷經百年,因為保養的非常好仍然發揮很好的功能,與嘉南大圳100年來服務嘉南平原的廣大農民,讓農業灌溉供水沒有乾涸之虞,台南市長黃偉哲向八田與一銅像獻花,感謝他對打造嘉南平原米鄉的貢獻。

台南市長 黃偉哲:「其實我們看著嘉南平原,看著這個嘉南的米鄉,成為台灣的穀倉,看著許多來這個烏山頭水庫來這邊遊山玩水的同時,可以緬懷八田技師對於台灣的貢獻。」

今年梅雨不如預期,高雄和台南地區水情燈號,將會由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並將從7號開始,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在離峰時段減壓供水,停止非必要用水。

台南市長 黃偉哲:「民眾勤洗手,這是必要的,所以說,我們覺得其實這個部份也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但是當洗則洗,這個應該是不會影響到民生,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防疫。」

5月8日是八田與一逝世紀念日,嘉南農田水利會配合今年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動工100周年舉辦的老照片展,提前舉辦八田與一追思活動。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 楊明風:「我們希望這個活動,能夠讓大家能夠了解,進一步認識水利建造物的重要性,進而愛護水利構造設施,進而能夠珍惜水資源。」

聚珍臺灣總監 王子碩:「這幅照片是當時施工期間,八田技師就是畫面最左邊這位,正在解說就是八田與一技師,正在跟可能總督府官員解說工程進行狀況。」

黃偉哲表示,八田技師打造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對台灣的貢獻及對台灣農業整體生產力的貢獻有目共睹,嘉南平原至今仍是台灣的米鄉,更要感謝八田與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