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外長指30年來都挺台入WHO 中共跳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彼特斯,5月5日在國會接受紐西蘭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灣重新加入WHO,彼特斯說,他個人30多年來都支持台灣加入WHO,他還強調,將所有國家納入,WHO才有意義。雖然彼特斯說是以個人身分支持,但還是引起中共跳腳。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 葛葆萱:「(紐西蘭外長這樣的層級公開這樣發言,在過去是否比較少見?)所以我們也就非常感謝紐西蘭副總理兼外長,發言支持我們加入WHA。」

對於彼特斯的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也發文表示支持,雖然彼特斯說是以個人身分,但中共駐紐西蘭大使館還是回擊,再次搬出一中原則,還批評台灣政府是「政治把戲」。不過,在防疫合作上面,彼特斯之前被問到,紐澳防疫隔離圈的合作對像時,彼特斯回答會考慮台灣,但不會納入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