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脫鉤 美議員將提案助美企回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之下,國際產業鏈加強「去共化」,鏡頭轉到美國,美國聯邦眾議員馬克‧格林,最近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計劃在本週內提出一項新法案,幫助美國公司全面撤出中國大陸,遷回本土。

來自田納西州的美國聯邦眾議員馬克‧格林受訪時表示,他將在本週內提出一項法案,幫助美國公司從中國大陸撤回本土,全部搬遷成本,將以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來支付。

美國聯邦眾議員 Mark Green:「我們現在在各個方面,基本只佔據市場的很小部份。個人防護品,還有藥物。技術方面,知識產權被竊取。三千萬美國人正在失業。」

格林議員表示,鼓勵美國企業回遷,是出於經濟和國安雙重考量。4月中旬,他曾致信參眾兩院兩黨領袖,希望他們支持這一計劃。信中說,中共故意隱瞞病毒疫情資訊,導致全球擴散,其中包括美國。同時,中共還扣押關鍵醫療用品。目前美國失業率已創記錄,而中共在乎的只是權力與財富。

美國聯邦眾議員 Mark Green:「事實是,我們想要和中國有一個公平的關係。」

據媒體報導,疫情打擊之下,川普政府也正在「強力推動」計劃,將全球工業供應鏈撤離中國,降低對中國依賴度,即使不回流,也要轉往其它更友好的國家。

國務卿蓬佩奧4月29日表示,美國正與澳洲、印度、日本、新西蘭、韓國及越南合作,以推動全球經濟,討論內容包括如何重整供應鏈,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