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一階段限水 黃偉哲:節水不忘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從去年9月迄今,台灣南部水庫集水區沒有明顯降雨,水利署將台南、高雄的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從今天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但目前暫時不會影響到民生與防疫。

台南市長 黃偉哲(2020.05.06):「對於這個水情其實,也沒有說,嚴重到說大家就沒水可用,只要不浪費用水,我覺得就可以,更何況,我們接下來就是晚間減壓供水,黃燈的燈號是晚間減壓供水,並不是就是停水,那如果真的黃燈再往上變橙燈,才有一些其他相關的措施。也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但是當洗則洗,這個應該是不會影響到民生,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防疫。」

目前供應農業用水為主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只有約9.82%,而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也只有16.28%。為了確保民生與產業用水量,台南地區除了採取夜間減壓供水,也停止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噴水池、澆灌及沖洗街道等非必要用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