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紓困倉促挨批 蘇貞昌致歉.再簡化流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新聞先帶您看到,「萬元紓困補助方案」引發民怨,衛福部規劃急難紓困方案,開放沒有投保的工作者申請補助,不過因為政策倉促實施,讓基層承辦人員困擾,也被民眾批評申請困難。蘇貞昌今天為此,2度鞠躬道歉要「負完全責任」,並宣布簡化申請程序。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向國人同胞誠摯表示,沒有做好應該是我的責任,請大家原諒。」

急難紓困方案被民眾批評申請困難,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此鞠躬道歉,表示政府沒有把政策說清楚,衍生後續困擾。因此簡化申請程序,資格由政府查證,符合條件的民眾,最快兩周領到補助,6月30號之前都可以申請。

行政院長 蘇貞昌:「你只要帶著身分證,你簽了切結,政府就受理,本來你應該有這一些文件來證明,但如果沒有辦法拿出來,你沒有帶來,沒關係,你切結,就受理。」

急難紓困業務屬於衛福部,因此部長陳時中也現身紓困記者會說明,同樣向民眾致歉,也希望給時間讓政府做好。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本部在執行這樣業務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相關的失誤,所以對地方基層的工作人員,帶來很大的困擾,我在這裡也要,跟他們講一聲謝謝,大家辛苦了,那至於我們收到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這樣一個程序上的困難,所以造成大家的困擾,那我要說一聲抱歉,不過也請拜託社會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把這事情做好。」

蘇貞昌說政府紓困並不是無差別灑錢,資格認定會由政府把關,至於還有需要幫助卻不符請領資格的民眾,蘇貞昌說,沒被照顧到族群,政府一樣重視,會持續研議紓困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