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增1例!國外染疫治癒 能有條件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今天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曾在卡達被確診,在當地接受治療二採陰才返國。個案入境時主動申報曾確診,採檢為陰性,在返家居家檢疫時出現腹瀉症狀,二次採檢復陽。另外,曾在國外確診的國人想返台,符合發病過後兩個月,或者是在國外二採陰性的條件,可以搭機回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要宣布,還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台灣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為20多歲女性,個案2月下旬赴卡達工作後,在當地確診,治療結束二採陰出院,完成兩周居家隔離,才於5月3日返台,入境主動申報曾經確診,因此安排採檢、入住集中檢疫所,5月4日檢驗結果陰性,因為回家居家檢疫當天出現腹瀉,隔天再次採檢,5月7日確診。指揮中心研判,個案並不是二次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後來再驗陽,那個也是非常弱的陽,就跟我們看到的其他病人,在醫院裡面留到最後的狀況是滿,非常類似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卡達看起來他們的一個基本上的戰略,是二採陰,那然後回家再自己自主隔離或居家隔離14天,其實也是很完善的。不過我們從自己的案例來看,事實上(復陽)這樣的可能性是有的。」陳時中喊話,未來返國又復陽的案例,可能會越來越多,承諾相關返台民眾如果誠實以告,政府將予以保護。而針對旅外國人曾確診想返國,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沒有採檢,我們就維持至少發病兩個月以上(可以返台),(在國外確診)二採陰,原則上也是應該認定這樣的個案,他對別人的威脅應該都是很輕的,所以可以考慮可以讓這些國人,是不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是可以搭機回國。」陳時中坦言,這部份的防疫政策,會遇到一些問題,根據不同的情況,機上是否需要採取不同安全措施,也是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每一個國家,在解隔離的標準,各有不同。那有一些國家的資料,到底是可信還不可信,或者根本就沒有,無資料可考,這個狀況事實上是讓我們是覺得很為難,要兼顧很多的方面。」陳時中說,對於資料不可信的部分,還需要進一步討論。另外針對多國倡議防疫共同圈,陳時中認為,怎麼樣讓標準齊一,資訊透明可交換,也是未來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