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扭曲UN決議 外交部.國民黨:中共不代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18日登場,中共宣稱已對所謂「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妥善安排。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江安今天(7日)駁斥,完全是昧於事實的一派謊言,只有中華民國、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人民。國民黨主席昨天也表示,中共無法代表台灣民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6日)聲稱「已經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中華民國外交部7日嚴厲譴責,是一派謊言、完全悖離事實,意圖欺瞞誤導國際。在野黨國民黨主席日前(6日)也表示,中共無法代表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它們(中共)宣稱中國政府已經做了安排,這完全是昧於事實的一派謊言。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是現狀也是事實。」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0.5.6):「中國大陸當局,無法在世衛代表台灣民眾,更欠缺對台灣公衛的了解,遑論實質協助與支持。」

WHO秘書處6日又一度矮化稱呼「中國台灣」,屢屢引用1970年代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與世衛大會第25.1號決議。中華民國外交部強烈抗議,並強調中共從未統治過臺灣,兩項決議只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未觸及台灣,沒有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及其機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利。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它是在冷戰時期架構之下,但現在國際社會情況已經丕變了,而且中華民國在台灣已經存在那麼久,比中華人民共和國還久。以相關決議凸顯說他們(PRC)來代表,不只是不合法不充分的,也是擴張扭曲了決議的原意。」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0.5.6):「中共當局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不但引發國人反感,更對於世界公共衛生的工作造成妨害。」

關於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名稱,外交部說,會跟世衛的會員國及秘書處協商;並澄清,過去用「中華台北」的意涵。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連續八年以中華台北名義受邀參加,不表示我們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是中方的一個中國原則。中國(中共)認定的一個中國原則,跟外國的一中政策也是不一樣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