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領先全球開放球迷進場 雙語轉播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職棒8日開放一千名球迷進場觀賽,成為疫情時期,全球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的聯盟,賽事除了提供雙語以及多視角轉播外,預計也將吸引國內外媒體到場關注。中職也特別強化防疫措施,包括量體溫、戴口罩,嚴格實施實名制以及梅花座。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吳志揚:「之前我們是第一個開打,明天我們是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的聯盟。」

疫情期間除了領先世界開打,周五(8日)中華職棒更領先世界開放千名球迷進場觀賽,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近期除了對中職開打獻上祝福,更向中職會長吳志揚說,美國人民需要中華職棒。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吳志揚:「AIT的處長,他前一陣子有跟我談到,他說你們真的帶給我們很多的希望,拜託你們,你們的雙語轉播,跟多語的轉播能不能持續辦下去。」

中職的開打吸引外國關注,除了推特直播球賽的觀看數破百萬,外媒美國雅虎和路透社也紛紛報導這次台灣球迷能夠進場觀賽的新聞。路透社更提到,台灣防疫有成,雙語播報罕見的吸引外國球迷和媒體關注。而台灣巨砲陳金鋒近期也成為英語播報台的特別來賓。

台灣巨砲 陳金鋒:「比賽才有辦法,剛好有可以轉播英文給全世界看到這件事情,台灣棒球有在運作。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也好,生活也好,然後運動也好,也是這個機會讓大家來認識台灣。」

吳志揚表示,除了英語之外,日文和西班牙文也是值得推的轉播語言。台灣職棒閉門比賽成全球先例,韓國職棒也在5日開打,而美國大聯盟則傳出最快有望7月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