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鎖定優質地段 房地產買氣逆勢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這波疫情發生以來,台灣防疫成效良好,不少台商回流資金、增加了房地產的買氣。

明亮寬敞的客廳,半開放式書房,主打大坪數房型的建案,在這波疫情當中,買氣逆勢增溫。

預售屋專案經理 陳俊帆:「目前我們過去台商占比,大概是10%到15%左右,近期的話大約有回溫2到3成,主要都是以大坪數為主。」

(OS2.3的影片為建案廣告)

台商成了新購屋主力,尤其建案地處交通樞紐核心,緊鄰捷運菜寮站,新蘆線、新莊線和機捷線三線交會,強化生活機能,今年更因為央行評估受疫情影響,大動作降息一碼,釋出大利多,讓不少資金轉入房地產。

預售屋專案經理 陳俊帆:「目前國內房貸利率逼近1.3%,算是史上最低,目前自住客層,以購屋來講,其實付款是比租金更為划算,而國人仍然是以購買,能增值或是自住使用的房地產為主要首選。」

其實攤開歷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不難發現,2003年SARS疫情過後,買賣移轉數量從34萬棟一口氣飆破40萬棟,今年第一季外資來台置產人數,更創下16年來新高,防疫有成的台灣,不僅台商資金回流,還有外資加碼,讓房地產衝出亮眼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