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病菌是人類仇敵」台50年前標語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是政府的超前部署和民眾的衛生習慣配合,台中光復新村故事展中,一張1969年省府衛生處進行衛生教育的標語,將共匪和病菌列為兩大仇敵,對照現況,也讓參觀民眾會心一笑。

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成員 大齊:「共匪和病菌是人類兩大仇敵,希望可以透過這種(形式)去強化大家的深刻印象。」

一張五十年前的政令宣導標語,將中共和病菌列為兩大仇敵,對照目前肆虐全球的中共肺炎疫情,讓民眾驚覺,原來台灣在五、六十年前就有良好的衛生宣導。

光復新村原住戶 賴嘉鴻:「因為它們(中共)就像病毒一樣,讓這個世間無辜的人死了那麼多人,就是用這個比擬來提醒人說,欸,共產黨的可惡。」

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秘書長 吳東明:「這次把早期衛生處的很多衛生教育標語,把它拿出來在光復新村這個故事館的場域展示,我們認為,尤其在這段時間顯得格外有意義。」

興建於1956年,是台灣省政府教育廳、衛生處、印刷廠的員工眷舍的光復新村,當時的公共衛生政策從這裡發出,在歷史輪轉中,房舍裡堆滿諸多歷史回憶。

原台灣省政府衛生處職員 劉昌淇:「時間過了很快,(這裡)還是保持這麼美好的回憶以及很多很多人的貢獻,回想一下非常的高興。

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秘書長 吳東明:「早年有完備的自來水系統、有市場、學校啦,或者交通的系統,各式各樣的設計都在這個小小的範圍裡面,這是我們認為光復新村保存下來最重要的價值。」

光復新村是台灣第一座以自己的能力規劃建造出來的新市鎮,吳東明秘書長策劃「光復新村故事展」文物展,藉由光復新村空照圖、發展大事紀、歷史老照片等文物,讓大家重拾往日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