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最快下周通話 川普近期將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外媒《彭博社》今天報導,美中高級談判代表萊特海澤和劉鶴,最快將在下周通話,討論如何履行第一階段的協議。另外,有記者問川普,在中方履行協議上,是否感到滿意,川普表示,近期就會發布報告。

美國總統 川普(2020.5.6):「我將會下個週末報告這一件事情。他們正在購買大量的農產品,但他們有買到他們應該要買的程度嗎?他們要購買到價值500億美元,過去他們最多只買到150億或160億,現在他們要買到500億,400億到500億之間的農產品,但總共要買2500億,過去從來都沒有這樣的事,過去沒有總統討論過那樣的事,終於有了。我將會在這一兩週報告。這不只跟農人有關,還有很多其他產業。」「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你知道,他們了解他們有一個協議,希望他們會遵守協議。我們再看看。他們可能會(遵守),也可能不會。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美中在今年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把更具分歧的問題,留給「第二階段」協議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