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遏制中共 美眾院成立中國行動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來自華府的消息,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週四宣布成立一個由15位共和黨議員組成的中國行動組,審查國會的對中共政策,反制中共為全球帶來的「跨領域」威脅。其中包括調查中共在本次疫情的所為。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週四表示,鑒於中共已在各領域對美國構成挑戰,包括當前的疫情危機,他宣佈成立一個由15名共和黨議員組成的中國行動組,全面審查國會對華政策,並在10月提交報告,給出建議。

美國聯邦眾議員 Kevin McCarthy:「行動組將審視廣泛的中國相關問題,包括以美國為目標的影響力運作,如針對美國校園、智庫和媒體:對我們政府和盟友的經濟威脅,試圖獲取技術優勢,以及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來源和擴散中的角色。」

一年多來,眾議院兩黨領袖一直計劃組成一個跨黨派委員會,監督國會對華戰略。 但民主黨在二月份退出該計劃。麥卡錫說,目前形勢下,單純等待風險太高,共和黨只好採取行動。

美國聯邦眾議員 Kevin McCarthy:「我不知道為何(他們退出),但是看到這一病毒所導致的,中共謊言的結果,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重要,民主黨人應加入我們。」

麥卡錫認為,中共在本次疫情中的表現,反映了其一貫的威脅性行為模式。

美國聯邦眾議員 Kevin McCarthy:「中共的隱瞞直接導致了這場危機。中共隱匿了這一疾病的嚴重性,領導了一場宣傳戰,指責美國,利用其(醫療品)供應施加影響力,並繼續拒絕國際專家調查疫情。」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導致美國7萬多人死亡,經濟損失慘重,美國國會內要求對中共追責的呼聲高漲。出任中國行動組主席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議員,主張要對疫情起源追查到底,讓中共擔責,並針對中共惡意行為進行全面反制。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