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又見零確診漸解禁!陳時中投書登175家外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接著帶您看今天(8日)的疫情狀況,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台灣沒有新增確診個案,已經連續26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在疫情放緩的狀況下,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還在停業的店家,經過地方政府評估符合防疫,就可以重新營業,民眾落實個人衛生習慣下,也可以放心出門消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沒有新增的確診案例,那累計有355人解除隔離,那今天等於是我們,第26天沒有本土的案例。」

台灣疫情趨緩,26天沒有本土個案,指揮中心鼓勵民眾遵循「防疫新生活運動」,逐步放寬防疫管制,表示暫停營業的業者,經地方政府評估符合防疫條件,可以開放營業,民眾可以前往消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個人有沒有做好自己的防護。第二個就是我們相關的業者那個,管理的能力到底夠不夠,有沒有確實在做,那第三個政府要,地方政府根據他的一個管理的量能,那這樣子來做一個決定,只要不超過我們這樣的一個防疫的規定,那基本上我們就讓地方政府來做決定。」

走入後防疫時期,指揮中心就和臉書合作,推出Messenger聊天機器人,讓民眾及時掌握國內外疫情資訊、防疫方法、假訊息、口罩通路,民眾還能透過機器人,撥打1922防疫專線。而隨著疫情變化,在武漢想返台的國人,即日起可以自由搭機返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目前我們還是維持中國五個航點的部分,那因為班機不是每天都有,那這一塊,航空公司都已經跟我們邊境的防疫單位,都已經做好這個聯繫,那只要有他們自行返台者,他們也會通知我們邊境的防疫單位,那就會確實來執行集中檢疫。」

陳宗彥表示,依照海基會統計,武漢當地想返台的還有一百多人,印象中5月10日會有航班來台,屆時將特別注意是否有從武漢返台的國人。另外,台灣防疫有成,也努力爭取參與今年WHA,想與世界分享抗疫經驗,指揮官陳時中撰文投書外媒,多語種登上175家國際媒體,受到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提到就是說,如果在這樣的一個疫情,那台灣大家我們上上下下一起的努力,能夠讓世界看得到,那我代表這樣的一個,代表我們的醫衛的相關的團體,跟台灣的人民,我們當然覺得非常高興。」

陳時中表示,投書的媒體是由衛福部國際合作組、外交部、外館去選擇,陳時中只提供投書大方向,以及切入的主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