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確認解封方案 俄羅斯再有高官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關注歐洲疫情,法國總理宣布,將於下周一解封,但巴黎疫情仍然嚴峻,仍不排除重新封閉的可能性。

5月7日,法國確認了最新的解封方案。從5月11日到6月2日的第一階段,全國將有40萬家企業和商店恢復運作,100萬小學生和13萬教師重返校園。

政府同時公布了針對交通系統、學校及企業的衛生標準。包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其中巴黎地區的民眾在高?時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還必須出示僱主提供的工作證明等。

迫於社會和經濟的雙重壓力,英國首相強生6日宣布,將在週日拿出一份詳細的解封計劃,從下週開始謹慎解封。

不過在週四的疫情發佈會上,外交大臣拉布表示,即使是最小的解封舉措,也會?英國帶來最大的風險,暗示下週的解封力度或相當有限。

英國當天的新增確診人數仍高達5614人,全國累計確診近20.7萬人。

俄羅斯單日新增病例數量再創新高,週四高達11231例,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17.7萬。

俄羅斯政府內閣再傳出感染病例,繼總理米舒斯京、建設部長亞庫舍夫之後,俄羅斯文化部長柳比莫娃也於週三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南美洲疫情日益嚴峻,其中巴西受中共病毒衝擊最?嚴重,本週三新增病例首次破萬,全國累計確診人數高達13萬,總統府發言人巴羅士也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應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巨大衝擊,巴西央行已經宣布,將基準利率大幅下調75個基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巴西經濟恐收縮5.3%。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