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廠 受疫情衝擊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中國大陸五一假期過後,全球電動汽車業龍頭特斯拉(Tesla)的上海工廠從5月1號休假後,沒有如期在6號開工,引發外界關注。該廠員工證實,停工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

據大陸媒體報導,特斯拉上海工廠停工,可能是因為海外零部件斷貨。對此,特斯拉中國官方7號回應說:「特斯拉上海工廠在正常的生產安排調整中,正在通過此次假期時間對生產線進行調試與維護,各環節工作都在按計劃進行。」

特斯拉員工張先生8號向新唐人證實,停工是受到疫情影響。

記者:「特斯拉為什麼沒有如期開工?跟疫情有關係嗎?」

特斯拉員工張先生:「嗯,是。」

記者:「延到什麼時候開工?」

特斯拉員工張先生:「不知道。」

特斯拉客服人員則表示,她們沒有工廠的任何消息。

特斯拉客服人員:「我們沒有任何停工或開工的消息,你得關注一下我們官方的信息。」

據大陸《汽車年輪》報導,特斯拉上海工廠的零部件本地化率是30%左右,對海外供應鏈的依賴度非常高。隨著美國疫情持續升級,除了令特斯拉和福特、通用、菲亞特克萊斯勒等的北美工廠全部停產,底特律車展宣布取消外,汽車零配件供應鏈也遭受重創,如全球知名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大陸、博世、愛信、採埃孚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停工停產。

特斯拉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其在上海的工廠於2019年投入生產。特斯拉原計劃今年交付50萬輛,但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喬·斯帕克(Joe Spak)的一份研究報告提到,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將從去年的近36.8萬輛降至36.4萬輛。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