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海風的水蜜桃 彰化果農成功種出果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海邊也能種出水蜜桃嗎?彰化線西一對果農父子,為了讓下一代能夠吃到水蜜桃,於是兩年前在距離海邊5公里的農田,種植5顆熱帶水蜜桃,最近果實纍纍,有民眾聽聞到現場試吃,感覺與拉拉山的水蜜桃有著不一樣的風味,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來到水蜜桃果園,可別以為這裡是在高山,其實這裡是距離海邊約5公里的農田果園,2年前種下5棵熱帶水蜜桃,民眾感到很新奇。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不知道多成熟才能夠摘,但是我們看起來整個都很漂亮。」

民眾:「很難得在平地,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民眾:「它的口感很脆、很甜、很多汁。」

為了抵擋每年的東北季風,種植其他樹種以及瓜藤類來擋風,除了向專家討教,種植地也選擇在最內側,才能種出嬌嫩的水蜜桃。果農還大方分享如果挑選?

(聲音來源)果農太太葉春足 :「它(熟果)比較開,你看這還沒開,看屁股開口,比較透明(深度)淺,你看這顆就沒有深度。」

果農 王耀寬:「大部分的果都大部分留下來,就先試看看大顆跟小顆差在哪個地方,?它的吃的感覺。」

果農表示,現場也有試種一棵富士蘋果,下次將挑戰高山水蜜桃種植,希望讓民眾能吃到平地種出的高山水蜜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