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can help」!台大釋出測溫器製造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大學有多達3.5萬名師生、教職員,在這波疫情當中,至今維持校園零確診紀錄。校方表示,除了校內通力合作,老師們更發揮所長。宣布將釋出打造的「防疫一號」測溫器製造技術,喊出「台大can help」,並預告最快月中重新開放校外人士入校。

拿著學生證或身分證,輕鬆刷一下,不管校外或校內人士,個資、身分都能立刻登入、連上學校系統確認。額頭靠近機器、不用接觸,就能馬上顯示額溫。

這是台大研發的「防疫一號」機器,擺在校園各角落,台大師生聯手完成扎實防疫工作,才能有今天校園0確診的好成績。

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 徐丞志:「藉由每一個老師各自有各自的專長,去結合各個實驗室看看能不能結合起來,幫助大家去告訴社會大眾,我們台大真正能夠去幫助,去幫助全世界去做些事情。」

台大化學系教授徐丞志,早在疫情爆發一開始,就用簡單的「動力學模型預測疫情趨勢線」,成果登上《經濟學人》雜誌。

另外還有地理環境資源系的老師,靠著眼前這套地理「資訊系統模擬」,模擬出一旦校內有1人確診,第2週後,全校後就有高達8成的上課教室,會有確診者的足跡,讓台大校方更不敢大意,超前部署,早早「軟封校」,執行人流管制、落實師生戴口罩,大型課程也改採遠距上課。

台大學生 陳柏志:「跟其他大學比起來算是比較嚴格的,我們出入管制都要有門禁管制,成果上來說就是我們(台大)也沒有確診。」

還有電機系老師和學生聯手研發出的「防疫一號」測溫器,最新1.6升級版,加裝天線和藍芽,強化收訊和資料傳輸功能。

台大副校長 周家蓓:「要跟大家,尤其是社會大眾說明,台灣大學時時刻刻都是以承擔社會責任為我們的使命,這(防疫)100天以來,我們努力做好學校裡頭的,每一個防疫工作,當然也仰賴全校教職員工生能夠共同努力。」

身為國內大學龍頭,台大決定釋出機器製造技術,要證明「台大can help」。而隨著疫情趨緩,總務長也預告最快5月18日,就能恢復開放校外人士入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