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青年穩定就業滿3個月 勞動部給3萬元獎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國內就業市場,勞動部去年(2019)試辦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針對失業青年給予三萬元的補助,另外為了協助年輕人不要一畢業就失業,勞動部也研擬針對6月即將畢業的6萬名青年,推出安穩青年就業計畫,補助雇主擴大聘用剛畢業的年輕人。

夜市、商圈受疫情衝擊後,人潮少了一大半,倒店潮接踵而來,沒了工作該怎麼辦?勞動部去年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針對年滿15到29歲青年,未就學、就業,而且失業連續6個月以上,若之後再找到工作,就業滿3個月,就可以領到三萬元獎勵金。

民眾:「算是美意啦,當然是多多益善。」

民眾:「如果企業願意的話,應該給這些年輕人,一些實習的機會。」

民眾多半樂觀看待,畢竟疫情當前,救急最重要,而順應即將到來的畢業潮,勞動部也研擬推動安穩青年就業計畫,只要雇主每聘1名大學應屆畢業生,每月就發放1萬2000元的雇用獎助金,總共12個月提高聘雇誘因,預計補助6萬個名額。

(聲音來源)台灣勞工總工會理事長 王裕文:「這個計畫看起來是一年,那一年過後呢,企業主會不會再續聘,這是一個問題,那會不會還有就是排擠到其他的就業市場,像是中高齡的就業會不會排擠到。」

專家分析,對企業發放雇用獎助金,固然是美意,但就怕疫情持續延燒,沒有職缺的情況下,只補助單一族群,會產生排擠效應。勞動部也表示該計畫仍在草擬階段,就不希望協助紓困的一番美意,變了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